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应急安全宣传“进社区”再添新渠道
发布日期: 2021-01-08  17:25 浏览次数: 来源:杭州市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中心

为深入推进应急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近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杭州再灵云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全市范围内试投放安全宣传公益视频。

本次应急安全宣传为期一个月,投放地点覆盖杭州各区县市。总计1316个住宅小区、综合办公楼和机关事业单位内的20640台智能电梯,24小时循环宣传播放,预计触达总人次可达4700万人次。此举将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素养,为凝聚安全发展共识,营造起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增添新助力。

安装于小区住宅、商业楼宇等电梯轿厢内的云梯智能屏,作为安全宣传“进社区”的一种新渠道、新媒介,其接触面广、触达率高、灵活性强,宣传优势明显。一是可作为临时或紧急宣传渠道,省时省心;二是可作为定时定点宣传渠道,精准高效;三是可作为重要主题宣传渠道,新颖独特。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开展“浸润式”安全宣传,不断加大社区公益宣传力度,普及生活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常识以及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不断提升社区居民安全素质和应急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