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萧山区围绕“三个抓”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 2021-01-25  15:27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为深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萧山区聚焦隐患重点,开展南片地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在临浦镇、河上镇、义桥镇、楼塔镇、戴村镇、浦阳镇、进化镇七个乡镇拉开帷幕。

一是抓专班治理。萧山南片临浦等7个乡镇,道路环境复杂,过境车辆特别是过境货车众多,造成交通事故特别是交通亡人事故多发。本次百日攻坚行动,成立了工作专班,将深化学习瓜沥“百警进乡村”专班治理经验,在重点路段开展设卡执勤工作,对入萧货运车辆开展安全提醒教育,特别是黄牌货车右转弯需让行的教育提醒,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查处,全面推进农村交通安全精细化综合治理。

二是抓隐患重点。通过紧抓综合治理、数据治理、隐患治理、法制治理、宣教治理等五大行动,共计17项具体工作举措,达到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率100%,各镇村交治站运行率100%,“三门一口”电动车头盔佩戴率达到95%,最终实现“事故警情下降、事故亡人数下降”的目标。

三是抓行动落实。开展综合治理行动。成立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重点村(社)、道路挂牌督办,每个镇、重点村(社区)、重点企业建立交治站并有效运行。通过展开五大行动落实举措:开展数据治理行动。进行交通警情分析研判,查找交通安全薄弱环节和问题并落实整改;开展交通数据日清闭环;实行交通安全赋色管理。开展隐患治理行动。对斑马线、临水临崖路段,事故多发等重点路口路段开展隐患治理。开展法制治理行动。对电动车、货车等重点车辆,酒驾、失驾、毒驾等重点违法,开展专项整治,严查严处。开展宣教治理行动。对60岁以上老人开展普宣;对“三违两故”、本本族、重点企业行业从业人员等开展重点警示教育;通过“三门一口”行动开展电动车文明出行劝导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