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富阳区首次开展烟花爆竹摇号布点
发布日期: 2021-01-22  16:26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根据《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AQ4128-2019)等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为体现公开、公平、透明的精神,经区政府同意,富阳区烟花爆竹布点经营将实行公开摇号制度。

富阳首次采用公开摇号的新模式来进行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布点,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秩序,加大了公开透明力度。在满足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的同时,以更严格的标准规范了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条件,提升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水平。 

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组织摇号,来自富阳区的33户报名者参加,区纪委监委、富阳公证处对公开摇号进行了全程监督。

据了解,本次摇号本着“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由区应急管理局牵头,负责2021年烟花爆竹零售店的布点工作。全区办理烟花爆竹零售店总数为24家,计划每个乡镇街道布一个烟花店。经过公开摇号,24家烟花爆竹经营点经营权得以确定。 

春节临近,区应急管理局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对未发证的经营户做好申领许可证的服务工作,对已发证的经营店做好春节前后的监管工作。提前部署,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念紧烟花爆竹安全“紧箍咒”,为居民群众营造一个平安稳定、祥和快乐的节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