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强化宣传保安全 上城区加强春节前安全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22  16:25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岁末年初历来是灾害事故易发多发期,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加强事故防范是遏制事故发生的有效手段。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上城区多举措加强安全宣传工作,做到安全宣传全覆盖,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区应急管理局督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岁末年初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宣传内容,明确工作要求,落实人员经费,统筹各方力量,确保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在本辖区、本部门、本单位落实落地。要求各单位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作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来部署安排、抓紧抓好。结合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是不断创新,营造浓厚氛围。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拓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途径,创新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形式,丰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内容。以“线上+线下”模式,多渠道宣传强化实效。组织辖区应急队伍、基层应急管理服务站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等“五进”活动;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横幅等宣传手段向加油站、危化品企业等特定群体进行安全宣传,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利用“上城应急”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渠道加大安全宣传推广力度,营造良好的节前安全宣传氛围。

三是强化教育,确保取得实效。安全教育是安全生产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上城区结合日常安全生产培训教育,积极开展各类培训教育活动,确保取得实效。区安委办组织对全区各部门、街道、社区安管员进行培训,不断提升安管员个人能力素质及突发隐患处置能力。截至目前,组织安管员培训近3200人参与,消除基层安管员“抓与不抓一个样”的消极思想。强化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尤其是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培训,确保从事高危行业作业的安全培训面达到100%,做到安全宣传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