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安责险承保主体需求 挖掘政保合作潜能
发布日期: 2021-01-22  10:51 浏览次数: 来源: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处)

为充分宣讲杭州市安责险共保体成员单位比选政策,全面深入了解安责险承保主体需求,不断挖掘应急管理领域政保合作潜能,1月20日-21日,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胡伟带队,先后赴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心支公司、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心支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等4家公司走访调研。

胡伟委员对各承保主体积极配合本次调研活动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调研收获很大,各承保主体单位结合各自优势,在相关区域、领域的安责险推进工作中,亮点突出、特色明显,对当前安责险工作存在的问题也分析的很到位,对政府层面如何更好推进安责险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回去后将积极进行消化吸收。

胡伟委员就抓好下阶段全市安责险工作,向各承保主体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强化沟通。各承保主体是我市安责险工作的实际操盘手,对全市安责险工作能否有序健康推进,起着关键的作用。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加大调研交流力度,与各承保主体单位建立起更加紧密的沟通联系渠道,共同培育、发展好我市安责险工作。

二是鼓励创新。安责险伴随着安全生产工作,其受重视程度逐年提升。各承保主体要审时度势,不断加大投入,切实发挥各自单位的专业技术优势,积极创新安责险工作的服务载体,形成有区域特色、有领域亮点的多元实效模式。

三是谋划长远。不管在八大高危行业,还是在一般的工矿商贸行业,安责险这一金融工具,都存在巨大的发展潜力。要谋划长远,切实发挥好安责险“保险+科技+服务”职能,推动安责险成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