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陈鹏飞调研余杭区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及宣教效能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22  10:10 浏览次数: 来源:减灾救灾处(地震处)

1月2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巡视员陈鹏飞带队赴余杭区,调研指导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情况及宣传教育效能工作。

陈鹏飞委员一行实地察看了仓前街道避灾安置中心、吴山前村避灾安置点、仓前街道减灾救灾物资储备仓库等点位,详细了解各避灾安置场所功能区、宣传阵地、标识标志牌设置,运管制度的建立,以及救灾物资储备室物资储备等开展情况。并于现场与场所管理人员交流避灾安置场所运行管理情况、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及存在问题。

随后,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余杭区应急管理局、仓前街道关于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工作及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介绍。

陈鹏飞委员指出余杭区能够严格遵循省级规范化建设标准,高质量完成了规范化建设任务。同时,肯定了余杭区在场所建设和应急宣传教育相结合方面做出的尝试和探索。

陈鹏飞委员强调,余杭区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在避灾安置场所建设与应急安全宣传相结合上下功夫,要按照场所建设规范化、安全氛围科普化、设施布局可视化、资源整合融入化等“四化”目标,进一步拓展丰富防灾避灾场所功能,打造立体式应急科普宣传阵地,形成科普有阵地、工作有队伍、学习有资料、宣传有载体、物资有储备等“五有”的防灾避灾场所应急宣传工作模式,为全市避灾安置场所建设创新形成余杭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