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务实重行 奋勇争先 谋划宣保中心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 2021-01-22  09:29 浏览次数: 来源:杭州市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中心

2020年,宣保中心紧紧围绕市局中心工作,结合中心与技校工作实际,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考核和安全生产标准化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完成。

2021年,面对新契机、新使命,宣保中心将以“开山牛”敢闯敢拼的精神,勾勒新路径;以“拓荒牛”敢为人先的精神,开辟新天地;以“老黄牛”踏实肯干的精神,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见到新气象。

陈鹏飞委员强调,宣保中心要实现“三个转变”:一是工作理念要由“直属”向“中心”转变。以奋发有为的工作姿态,明确职责定位,彰显自身价值。二是工作性质要由“幕后”向“前沿”转变。以善谋善为的工作状态,打响“杭州应急”品牌。三是工作作风要由“被动”向“主动”转变。以担当作为的工作心态,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干在前,变“要我干”为“我要干”。

为此,陈鹏飞委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理顺工作边界。对内要明确工作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对外要厘清工作边界,做到边界清、责任清。二要理清工作思路。尽快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目标细化到月、到季、到年,确保完成中心各项工作和任务。紧密联系、对接各处室,做好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10·13“国际减灾日”等重点对外宣传工作。三要完善工作制度。对照工作职责,强化制度保障,确保工作高效推进。四要提升工作能力。增强干部职工学习能力,向外找差距,向内寻突破,汲取先进经验,提升执行能力。注重日常个人积累,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五要浓厚工作氛围。宣保中心作为市局“大”应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注重打造和谐的工作“小”环境,增强团队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让每名干部职工生活安心、工作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