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宣保中心召开2021年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1-01-21  12:33 浏览次数: 来源:杭州市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中心

1月12日,市应急宣教和保障中心召开2021年度工作部署会,共商谋划宣传教育工作的思路和对策。

会上,各科室紧密结合实际,围绕中心工作找问题、亮观点、提对策,达到了集中智慧、理清思路、凝聚共识的目的,为完成新年度目标任务凝聚了信心、统一了思想。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应急宣教和保障工作责任和意义更加重大,要为市应急管理局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要有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的拼劲。针对新增的服务保障职责,调整人员队伍,补充相关力量,确保工作落到实处。配合开展应急系统干部培训工作,积极做好培训视频录制、培训课件制作、培训组织等工作。加大安全培训力度,督促抓好企业“三项岗位”安全培训、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活动。加快完善特种作业实操考试,全面推进特种作业实操考试点规范化建设。强化安全生产培训机构日常监管,做好各特种作业培训机构远程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工作。

二是要有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闯劲。对接中国计量大学成人教育学院、国家开放大学石油与化工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高等院校,研究确定开设安全工程、安全技术与管理、化学工程与工艺等专业学历提升培训班。针对应急管理部新修订的《特种作业目录》,确保能够顺利完成各类新设特种作业工种培训考核。

三是要有一抓到底、善作善成的韧劲。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宣传“五进”工作,整合相关科普教育资源,发挥各级宣传教育场馆平台作用,组织开展体验式培训,持续推进应急(安全)体验场馆建设(改扩建)工作。完善“杭州应急管理”公众号,细化功能板块,重点对接省考核系统,开发、运用好安全生产模拟考试功能。持续推动抖音、天目新闻官方号运营,扩大应急安全宣传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