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浙运安全码”上线 萧山区危货运输企业推行亮码上岗
发布日期: 2021-01-12  16:54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为了提升危货运输行业本质安全,萧山区“浙运安全码”目前已正式运行,实现危货运输企业驾驶员亮码上岗,全面推进“浙江省危险货物运输智控平台”落地实施。

“浙运安全码”是以驾驶员从业资质为基础,综合分析驾驶员的驾驶作业行为(如超速、疲劳驾驶、超载、超范围经营、未按流程作业等),以及管理信息、关联所属企业的运行状态等,实施红黄蓝三色管理,“浙运安全码”会进行相应扣分,累积达到一定分值后“浙运安全码”颜色就会变化,实现安全隐患的事前预警。通过“浙运安全码”的实施,所有在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业务的驾驶员,都需要通过“浙运安全码”,做到“亮码上岗”、“扫码作业”,成为危险货物运输的必备电子凭证。

驾驶员可通过支付宝或者浙里办平台进行申领、使用。同时通过“浙运安全码”在发车提货、装货启运、到达卸货、回场结束等运输节点进行打卡操作,并在装货启运、到达卸货等环节进行人脸识别操作。对危险货物运输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的管理,实现精准、闭环治理。

截至目前,萧山共有15家危货运输企业的290名驾驶员申领了安全码。下一步,萧山区将加快推进“浙运安全码”在危化品生产、销售和使用单位的查验,确保全区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市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