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杭州市减灾委办组织参加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
发布日期: 2020-09-03  11:10 浏览次数: 来源:减灾救灾处(地震处)

9月3日,国家减灾委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根据国家、省通知,杭州市减灾委办组织我市相关成员单位参加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要首次实现自然灾害风险要素调查、风险评估、风险区划和综合防治区划等全链条式普查,首次实现致灾部门数据和承灾体部门数据有机融合,首次实现在统一的技术体系下开展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普查参与部门多、协同任务重、工作难度大,各级普查办及其成员单位要全面把握普查工作的特点和要求,认真做好普查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普查办要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普查试点任务。各地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加快试点任务推进,各主要参加行业部门和单位要在9月底前完成试点业务培训,开通软件系统,做好技术指导;地方各级普查办及各成员单位,要细化试点任务台账,推动逐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加强工作总结和信息反馈,及时研究解决试点存在的问题。要强化普查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定期通报各地试点工作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