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防患于未“燃”,安保人在行动--市安保集团某驻点中队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9-16  10:31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为提高驻点队员消防安全意识,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造成危害和损失,提升防火逃生能力,近日,市安保集团驻点中队在客户单位展开一场消防演练。

此次演练共分为两个项目,首先第一个项目便是紧急穿戴消防服以及如何正确利用灭火器灭火和正确驳接消防水带,队员们行动迅速,动作娴熟。随后随着现场指挥人员的一声口令:“消防应急演练,火势引发消防报警,大家马上进行应急疏散。”演练进入第二个项目,队员们有条不紊地组织人员按照楼宇内的消防疏散指示标志有序疏散,检验了消防培训效果,提升了队员消防意识。

通过本次消防实战演练,驻点中队把抽象的消防理论转变为“真刀真枪”的实战演习,不仅培养了队员们的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同时提高了驻点保安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技能,为维护驻点消防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