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江干区“三智慧”织密安全隐患精密“防控网”
发布日期: 2020-09-15  11:11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江干区聚焦事故多发易发区域和点位,以“智慧”应用强化科学防控、精密智控、闭环管控,加快形成一体化、精密化、智能化的安全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一是“智慧安监”应用为安全风险实现“云监管”。将安全风险识别与管控作为“智慧安监”建设的重点内容,申请专项资金,建设区域风险安全管控平台,覆盖小微企业、危险化学品企业、三场所两企业、专业市场、商业综合体、高层楼宇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沿街店面、合用场所等行业领域。截至目前,平台共收纳小微企业116家 ,通过定期数据采集、分析,持续云端监管,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动态、精准研判企业安全风险等级,帮助风险较高企业精准落实管控措施,降低风险等级。

二是“智慧消防”应用为火灾隐患设置“防火墙”。与杭州移动签订“智慧消防”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从加强初始火情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入手,以应用场景为核心,以科技服务为支撑,在火灾高发场所安装了5万余套互联式初期火灾探测报警系统,并连入消防辅助指挥平台,有效形成“事前早预警、事中快处置、事后严防控”的智慧消防闭环管理。

三是“智慧用电”应用为电气安全安装“安全闸”。为有效防范小微企业电气火灾事故,江干区大力推广智慧用电,将传统的电气火灾监控装置与物联网技术相结合,通过第三方监管平台对设备用电安全相关数据持续监控,把看不见摸不着的用电情况变成可视的数字化显示,彻底排查并实时监控电气安全隐患,及时消除了诸多隐患及其可能引发的电气火灾、安全事故,有效地保障了小微企业的用电安全,累计安装设备总数2328套,消除各类用电隐患1万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