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建德市应急管理局多策并用 做安全培训“细心人”
发布日期: 2020-09-15  11:11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自开展“百万员工大培训”以来,建德市应急管理局围绕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立足于本辖区内企业特点,以保质保量为前提,以优质超量为目标,以“三策”确保培训工作顺利推进,有效提升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逐步实现辖区范围内各类生产企业负责人要安全、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懂安全、一线生产员工会安全的培训目标,筑牢企业安全生产的“生命线”。

一是谋篇布局有策略。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百万员工大培训”工作,自《浙江省企业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实施方案》出台以来,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文件精神进项学习研究,在充分理解文件精神的基础上,赴本市企业进行多次调研走访,通过对企业情况的科学研判,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制定了工作指导思路,对培训工作做了细致缜密部署,分阶段开展相关工作。建德市培训工作于8月中旬全面展开,至9月4日已完成现阶段培训工作开展成果督查。力求在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保质保量完成培训工作,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统一。

二是创新举措重策划。根据相关文件的要求,建德市应急管理局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充分重视培训机构和安全生产中介服务机构在百万员工大培训中的作用,将任务细化细分,根据每家机构的优势特点分配培训任务,确保每一个班每一节课都达到“量身定做”的效果,真正做到精准培训,有效培训,同时针对确有组织困难的企业做到培训课堂进企业服务。日前已对培训人数较多的乡镇(街道)开展督查指导,确保培训工作都踩在任务节点之前。

三是提质达量多策动。在具体培训的过程中重视过程质量管理,将课程设置和培训员工特点相结合,针对部分企业员工文化水平较低无法高质量完成线上课程的情况,专门组织成立相关辅导微信群,由培训老师在线指导学员完成线上相关培训课程,同时组织部分精英学员线上线下同步一对一进行指导,确保每一位学员都能高质量地学会学懂线上线下的全部课程。这既保证了培训任务能够顺利完成,也能确保将培训知识真正灌输到每一位学员心里。 

截至9月初,建德市百万员工大培训线上培训已达4000余人,线下培训完成2874人次,全市18个乡镇街道以及2个经济开发区培训人次均已超过阶段性计划任务线。下一步,建德市将继续按照既定的任务布局和计划,持续推进培训工作有序开展,为优质超量完成目标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