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 工作动态
杭州市开展危险化学品重点县指导服务
发布日期: 2020-07-28  15:29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根据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重点县指导服务工作的通知》、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危险化学品重点县攻坚提升指导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浙应急危化〔2019〕31号)要求,7月27日-7月31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组,以集中进驻方式对建德市省级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化工园区)开展为期一周体检式指导服务。

7月27日,在高铁新区管委会举行了启动仪式,市应急管理局业务处室相关同志对服务组的进驻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高度认同省应科院协同6位高水平省级专家组成的服务团队,希望各企业能珍惜这种机会,配合做好指导服务工作,跟着服务组学习,提升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

当天下午,服务组赶赴杭州龙驹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分安全管理、设计总图、试生产管理、装置安全、工艺安全、设备安全、仪表安全、电气安全、应急与消防、重点危化品管控等九大专业六个专家组,对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418小项逐项检查。专家组以化工过程安全管理要素为主线,面对面反馈点评,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一一进行了说明,并从企业建章立制、双重预防工作、人员培训、设施管理等方面进行针对性提升辅导。

接下去一周,服务组将对3家企业进行首轮检查,对2家企业进行复查。通过重点县指导服务,帮助有效解决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突出和共性问题,推动重点县强化安全生产源头和重大风险管控,落实化工园区安全生产一体化管理要求,有效控制区域风险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