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安委办召开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07-24  17:25 浏览次数: 来源:综合协调处

       7月24日上午,市安委办召开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姚吉锋主持。由中国安科院主任、教高高进东带队的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五人调研组出席会议,听取我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建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广旅游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交警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城投集团、市地铁集团等单位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拱墅区、萧山区、富阳区、钱塘新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依次发言。大家首先对各自的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其次分享了在创建工作中提出的创新做法,交流了实践中的宝贵经验;最后也提出了目前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意见。

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雄飞就我市创建工作的整体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我市自2018年全面开展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全市高度重视,通过落实落细组织领导、风险防控、机制创新、应急救援、安全文化等六大方面的多项举措,全面提升我市的源头治理能力、安全防控能力、安全监管能力、安全保障能力、应急管理和救援能力共五大能力,打造城市安全统筹管理平台、风险管控专业支撑平台、安全运行智能监测平台、宣传教育平台、应急救援平台共五大平台,以及治理建设施工、地铁建设运营、道路交通、消防、危化矿山、特种设备、商贸旅游、城市运行工八大重点领域,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在了解我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后,中国安科院主任、教授级高工高进东表示,第二期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视频推进会即将举行,希望杭州市作为创建城市代表,充分发挥“头雁”风采,担当起“重要窗口”使命,结合自身优势,全面展示创建工作成果,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创建工作提供新思路、新方法,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筑牢安全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