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效管理
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职能目标公示
发布日期: 2020-07-01  11:12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责任单位:市应急管理局

联 系 人:肖  勇    

责 任 人:孙国方

联系电话:85259659

考评

维度

目标(指标)

名   称

考核内容及指标

重点

攻坚

(10分)

改革攻坚行动(10分)

日常

履职

(40分)

平安创建(10分)

安全形势稳定好转

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0%。严格落实事故的责任追究、行刑衔接等措施,全市事故调查抽查复核比率不低于50%。年度开展市级执法监督检查次数400家次以上。创成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全市各类事故死亡人数不突破152,工矿商贸企业事故死亡人数不突破24,道路运输事故死亡人数不突破127,水上运输事故死亡人数不突破1,渔业船舶事故死亡人数不突破0。  

防汛防台基层体系建设

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完善防汛防台“六个一”体系建设,即完善防汛防台指挥一平台建设;制定风险识别一张图;编制风险研判一张单;编制管控一张表;编制应急一指南;编制案件一个库。制订市防指工作规则。完成全市53个多灾易灾乡镇、680个重点村的防汛物资配备。完成防汛防台培训和演练工作。改造提升标准化避灾安置场所300个。划定山洪和地质灾害危险区。

风险隐患排查治理

推进“60日隐患暗访督办闭环机制”,全年隐患交办整改率不低于90%。组织开展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和危化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完成3家人口密集区危化企业搬迁改造。建立健全全市小微企业基础信息档案,覆盖率90%,实施风险分级管理,完成4500家加工制造类小微企业风险管控体系建设。

应急数字化水平提升

完善防汛防台应急联动场景,接入全市山洪危险区、地质灾害风险点及城市内涝点提升工程成果,完善自然灾害风险识别一张图;提升危化品事故防控“看得见”场景应用,将全市54家115个三四级重大危险源视频、监控接入市级平台。

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完善

研究制定我市应急物资储备调运使用管理工作相关机制。研究制定全市应急物资储备规划。

共性工作:法治杭州、建议提案办理、信息工作、智慧电子政务、财政绩效管理、审计整改、信访工作、绩效目标管理

创新

创优

(10分)

国内影响(5分)、省内排名(5分)

满意度

评价

(40分)

市县评议(10分)、社会评价(30分)

党建工作考核( “否优降档” “加减分” )

注:打“★”的目标涉及社会评价意见重点整改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