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 工作动态
杭州市召开全市第十四期安全生产隐患整改督办会议暨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2-23  09:42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12月9日,杭州市召开全市第十四期安全生产隐患整改督办会议暨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姚吉锋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隐患暗访交办整改督办各工作小组负责人以及各区、县(市)政府和钱塘新区管委会、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曝光了第十四期暗访隐患问题,市消安委办通报近期火情,布置下阶段火灾防控重点工作;市安委办点评隐患暗访整改交办工作并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林水局、淳安县政府代表分别就做好全市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强调三方面意见:一是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清醒认识所面临的安全生产风险持续上升、重点行业领域事故防范压力持续增加、冬季火灾防控风险明显增加等安全风险防控压力。二是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深入推进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整改督促检查力度,对今年以来排查发现的各类隐患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切实做到闭环管理、按期清零。要紧紧扭住防范重大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举一反三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和隐患整治,坚决打赢岁末年初安全防范这场硬仗。三是群防群控、严防死守,确保森林火灾防控措施落实。年冬季冷空气总体活跃且强度偏强,易出现大风天气,森林防火形势比较严峻,要坚决打好冬季森林防灭火攻坚战,把好“责任关”“宣传关”“预警关”“基础关”和“生命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