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震到余杭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23  15:59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11月20日,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震带队到余杭区走访调研,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雄飞,余杭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谢德庆、副局长裘望等陪同。王震一行先后实地走访北湖滞洪区庄村闸、瓶窑防汛物资仓库、德清大闸,调研防汛救灾应急能力建设、防汛物资储备和汛期水闸蓄水情况。在崇贤街道工业园区,实地了解企业安全码应用情况。并实地调研余杭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办公场所、值班室、保障仓库等,亲切慰问局机关干部。

在座谈听取余杭应急管理主要成效、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汇报,观看“1+4”应急指挥系统、“图码指数”运行情况后,王震给予肯定并指出,余杭应急局自组建以来,全面推进应急管理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特别是数字应急建设、安全监管执法、风险研判分析、基础保障等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

王震强调下阶段余杭区要重点把握三个“关键词”:一是“底线”。重点要守住年末安全关,绷紧安全生产弦;守好敏感期,加强安全监管;守牢底线,坚决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及社会面影响较大安全生产事故。二是“厘清”。进一步厘清家底,对辖区内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开展风险研判,落实有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着力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谋划”集中梳理研究应急管理工作堵点难点,深入思考谋划,着力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