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建强专班队伍,筑牢安全防线,滨江区积极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
发布日期: 2020-11-20  11:47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为高效推进全区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思维意识,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11月18日下午,高新区(滨江)召开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区安委办、三年行动专班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专班成员单位就上一阶段各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交流,并就当前形势进行分析研判。

会上明确了高新区(滨江)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工作制度,要求各成员单位在自身监管行业领域,细化专班小组,统筹协作,形成精益求精、密益加密的工作态势,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加强“四个意识”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提高党员干部先进性;二是按时完成构建“一库一网一平台”基础信息建设,为构建“城市大脑”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提供有力保障;三是强化例会制度,依靠工作专班每周联络员会议、月度会商会议、季度例会等机制协调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强化信息报送机制,各成员单位每月至少报送一篇专项整治工作信息;五是持续组织开展“四不两直”明查暗访、联合联动,对重大问题、重大隐患实时研判并挂牌督办;六是强化警示通报(约谈)制度,对治理工作开展不力,致使整治成效不明显、重大问题久拖不决的单位和部门,进行警示通报和约谈。

下一步,滨江区将真抓实干持续推进三年专项整治,快速建设落实“城市大脑中的安全小脑”,为下一步应急管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全面提升区应急管理治理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