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江干区筑牢“三道防线” 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发布日期: 2020-11-20  11:46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为扎实推进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江干区应急管理局持续发力,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调研督导筑牢思想防线。对辖区重点危化品企业进行调研督查。11月18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徐琳副局长带队调研祐康食品(杭州)有限公司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管控工作。徐琳副局长向企业传达了11月11日全省防范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凌志峰厅长、金政副厅长讲话精神,并要求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事故防控之弦,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抓深、抓细、抓出成效。

二是双重预防筑牢检查防线。以检查加自查的双重预防体系,加大对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11月19日,区应急管理局针对辖区内5家粉尘涉爆企业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一行认真检查了企业粉尘涉爆场所、设备、除尘设施和安全环境等,对发现的问题及隐患向企业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企业针对风险点制定应急救援措施;此外,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隐患闭环管理,在行动上“拉满弓”。

三是培训教育筑牢操作防线。区应急管理局专门专项地攻克培训难点,结合街道、管委会多方力量,将安全培训工作全面铺开。截至目前,“百万员工大培训”有序推进,全区共完成线上培训2254人,完成率101.1%,完成线下培训2631人,完成率118.0%。此外,积极开展特种作业安全码推广工作,目前,辖区358家企业,安全管理120人、特种作业人数4431人中,蓝码已申领3806个,黄码已申领30个,通过开展特种作业安全码操作的培训,加强安全码的使用,提高企业作业人员的安全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