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赴杭调研
发布日期: 2020-11-12  14:14 浏览次数: 来源:杭州市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中心

11月11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张庆国等一行4人来到我市安全生产培训中心进行调研。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助理朱金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袁飞,基础处处长朱勇毅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我市特种作业理论考试和市级操作考试流程,充分肯定了杭州在特种作业和高危行业管理人员考试方式上的创新。张庆国指出,充分利用现代考试设备和大数据系统是我们今后考试的发展方向,杭州在安全生产考试管理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并对“实务实操与仿真模拟相结合”的考试方式、“即考即领”的制证当场发放模式表示赞赏。

调研会上,袁飞就我市安全生产培训考核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张庆国强调,安全无小事,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培训考试的基础性地位,提高对培训考试的重视程度。同时,要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做到放管结合;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盘活培训机构存量,挖掘增量;要完善实操考试评分机制,体现考试的公正性和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