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对全市矿产资源管理开展年度督察
发布日期: 2020-10-19  16:44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矿产资源勘查的监督管理,10月12日至10月16日,杭州市组织两个督察组分别对富阳板壁山脱硫用石灰岩矿、富阳市新桐乡新桐村大山顶西段石灰岩矿和淳安县威坪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页岩矿、杭州锐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淳安县潘家铅锌矿、浙江省淳安县威坪镇黄石潭村饰面用花岗岩矿五个矿山企业开展现场督察。

督察采用现场踏勘、查阅档案和会议座谈等形式,针对采矿权人依法开采和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矿山生态环境保护和粉尘防治情况、绿色矿山建设和矿山企业管理情况以及法定税费缴纳、公示信息核查和矿山标识物标准化建设、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

督察组现场检查了矿区范围界桩、最低开采标高地面标识、采矿权告示牌的设置及日常维护情况、采矿权告示牌内容的规范性等情况。重点督察了矿山企业是否按照矿产资源法律法规依法采矿、是否执行开发利用方案设计内容、“三率”指标达标是否达标、尾矿和废石利用是否处置到位等内容,并对绿色矿山建设和绿色矿山建设成果保持情况、矿山现场管理、相关管理制度建设情况、专业技术人员配备情况、档案管理和台账建立情况、第三方机构评估报告质量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和认真细致的检查。 

督察组后续将根据督察情况形成意见后通报下发,并做好跟踪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