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桐庐县启用VR技术助力防灾减灾宣传
发布日期: 2020-10-19  16:43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扩大防灾减灾知识宣传面,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10月15日,桐庐县减灾委联合县气象局、县住建局、县教育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交运局、县林水局、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消防大队等9家单位,在中心广场开展主题为“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朋友分发各类防灾减灾救灾宣传资料。在避灾应急知识展区,桐庐县减灾委还设立了有奖问答活动,通过简单实用的防灾减灾知识问答,参与者还能领到丰富的奖品,既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又有效普及了减灾救灾常识。

现场特别增加了VR体验项目,通过VR技术逼真模拟台风、地震、暴雨、雷电等各类自然灾害环境。高清的画质、逼真的音效让体验者仿佛身临其境,防灾减灾逃生知识和技能得到了切实有效提升。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桐庐富春公益救援中心、桐庐极速救援队、桐庐民安救援队、桐庐红十字阳光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等社会救援组织到场,开展救生演示、装备展示、教学互动。通过心肺复苏示范体验、急救包扎示范体验、绳索等互动,提高市民群众的防灾减灾自救能力。

本次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还在桐庐县各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工作人员通过进村入户、摆摊设点等形式,向居民进行防灾减灾知识科普和现场咨询。截至今日,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1600余份,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百姓应急避灾水平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