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钱塘新区深化事后回访 ,助危化企业上阵快跑
发布日期: 2020-10-19  16:41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一是了解企业真实想法。安排执法人员进企,掌握企业的心态,了解企业的需求。从回访情况看,大多企业对行政处罚的内容表示赞同,隐患整改也积极认真,做到举一反三,对企业的安全生产起到了明显提高。主要表现在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安全、新自抓整改,企业主动联系社会化服务单位开展安全生产专业服务,加大对危化品存储设施的安全投入,安全条件得到大幅提升,有效提高了企业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水平和能力。二是送出多重“大礼包”。 将多条法律法规送到企业,并对企业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答疑释惑,让企业对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和生产经营单位对法律法规的认识起到了较好的警示作用。同时邀请名权威安全专家对企业相关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上门问诊把脉,帮助企业巩固安全防线三是继续开展执法。今年以来,新区开展了多次专项检查和行政处罚,对检查过程中对企业存在的违法情况严格依法进给予了行政处罚,截至目前共处罚化工医药行业企业25家,处罚金额45.1万元。

下一步,新区还将根据回访情况,结合年度监督检查情况,及时把300多 家化工医药企业作为监管对象进行分级分类,突出重点、抓住难点,开展强有力的执法,切实提升本质安全,保障好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