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拱墅区围绕防灾减灾“五进”开展“10.13”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0-19  16:41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今年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为认真开展好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根据国家和省、市减灾委工作部署,拱墅区突出围绕防灾减灾“五进”: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开展宣传活动。

拱墅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根据本校(园)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应急演练等活动,开展了“童心绘安全”绘画比赛,班级安全教育写字大赛,班级安全教育手抄报大赛等活动,师生都踊跃参加,把安全知识都牢牢的记在心中。

各部门、街道、社区视情采取灵活的方式方法自行组织,通过电子屏、横幅、橱窗进行宣传和现场咨询、发放宣传物品进行宣传相结合。

园区组织人员入企业对“10.13”国际减灾日“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的主题进行宣传,利用户外屏、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和宣传视频对防灾减灾的氛围进行烘托。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组织各类现场宣传咨询培训活动26场;在街道、社区、企业115块大屏播放宣传视频、宣传字幕;共发放张贴400余份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放宣传物品2000余份,发送短信20000余条,制作横幅146条,群众参与2000余人,学校参与师生70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