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上城区多举措织密秋季风险防控“安全网”
发布日期: 2020-10-16  10:01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秋季降雨量减少,天干物燥,是各类安全事故的易发、高发季。近日,上城区围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狠抓秋季公共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如火如荼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排查整治,多措并举狠抓公共安全工作,积极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及时整改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街道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一是“零容忍”排查火灾隐患。上城区加大检查力度,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沿街商铺开展全面走访排查,督促商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排查出来的火灾隐患要求立即整改,确保消除隐患,保障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二是“重实战”强化实战演练。组织辖区工作人员着重开展业务理论学习、基本技能、器材装备测试使用等训练,注重实体操作。同时,熟悉和掌握辖区公众场所的建筑布局、内部构造、重点部位、交通道路、消防水源、内部消防设施情况等,多层次、全方位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三是“多渠道”宣传消防知识。上城区南星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家庭等,通过安全主题授课、发放宣传单页、张贴宣传条幅、电子屏滚动播放消防提示等方式,提高辖区居民安全用电、用气,提高防火意识,营造“人人防火,安全祥和”的辖区环境。

下阶段,上城区将绷紧消防安全防控弦,对辖区火灾防控薄弱的重点部位进行定期检查,并督促企业落实防火巡查、消防设施器材定期维护保养等制度,不断提高辖区单位火灾防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