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国家减灾委检查组来我市富阳区督查检查山水林田湖草修复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0-16  10:47 浏览次数: 来源:减灾救灾处(地震处)

10月15日,国家林草局副局长李树铭带队,国家减灾委第三督查检查组到我市富阳区督查检查山水林田湖草修复试点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凌志峰、副厅长赵孟进、省林业局局长胡侠、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国方及省、市、区减灾办等相关成员单位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拥江岸线整治修复工程富春江治理工程三山堤加固工程,听取了富阳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基本情况和拥江岸线整治修复工程建设情况及此项工程在富春江防洪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等工作汇报。

杭州市富阳区统筹山水林田湖草各元素,精准实施九大类工程十五个生态修复项目三十二个子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3.6%,累计实现总投资约14.25亿元。其中,完成中小流域综合治理4.4公里、废弃矿山治理15个、矿山整治修复3个、美丽林相建设860亩、拥江岸线整治修复8.59公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建设高标准农田4397亩,成功创建绿色矿山11家、控制水土流失面积占总土地面积比例<5%;通过近三年的产业业态转型,杭州富春湾新城共腾退造纸企业99家,造纸及关联企业740家,消减产能707.5万吨,减少用煤137.9万吨标煤。

李树铭副局长对于杭州市富阳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给予肯定,并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防灾减灾工作中的重要环节,重在尊重自然,要避免人为干预式的“保护”,让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