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效管理
市应急管理局绩效考核目标进度汇总表(2019年1-12月)
发布日期: 2020-01-08  09:18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责任单位:市应急管理局责 任 人:
报表期限:2020.1.8
类别目标名称考核指标进展情况填报内容公开程度存在问题解决途径解决建议备 注
其它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1.启动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排查辨识生产安全和公共安全领域的安全风险,在全市三场所三企业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辨识管控,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辨识管控,初步形成重大风险点清单,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2.推进城市安全信息化建设,研究制定杭州市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项目建议书;制作《杭州市城市安全风险电子地图》初步模型;

 

    3.营造城市安全氛围,完成“5.12”防灾减灾日、6月“安全生产月”等活动,提升市民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当季进度完成城市安全风险评估项目招投标工作,确定中国安科院和浙江省安科院为中标单位。制定下发《杭州市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整体工作方案》,并向市级相关部门下发调研函,明确调研时间和资料收集清单,计划节后开展走访调研。12月底提供风险评估报告初稿。公开



累计进度完成城市安全风险评估项目招投标工作。制定下发《杭州市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整体工作方案》,预计12月底前提供调研报告初稿。在全市1200余家三场所三企业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辨识管控,初步形成重大风险点清单,未发生重特大事故;建设杭州防汛防台应急联动场景,汇集各类基础数据,实现全市防汛防台统一指挥和抢险救援“一张图”。在抗击“利奇马”超强台风期间,防汛防台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危化品事故防控“看得见”场景实现杭州危化重点企业和区域的风险评分,对一级、二级重大危险源的基础数据和实时监测监控数据接入,完成“5.12”防灾减灾日、6月“安全生产月”等活动,提升市民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城市安全氛围进一步浓厚。
累计完成工作量 100%
其它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降25%。

 

 

    推进消防、交通、建设、危化等重点领域安全治理,召开重点领域暗访暗查挂牌督办整改闭环交办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当季进度共暗访单位(项目)232个,发放交办单192份,曝光各类隐患780处,截至9月29日,已有184份交办单共751处隐患已经整改完毕,还有8份交办单29处隐患因工程招标、资金筹措等原因申请延期,目前正在整改中。未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公开



累计进度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同比降51.9%,59.2%。   推进消防、交通、建设、危化等重点领域安全治理,召开6期重点领域暗访暗查挂牌督办整改闭环交办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累计完成工作量 75%
其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配合牵头单位将本系统建设项目审批纳入在线监管平台3.0版运行,确保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建设项目100%网上审批、100%按期办结。当季进度严格按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牵头单位市发改委的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参与改革试点工作的各项内部测试会议,并将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建设项目审批纳入在线监管平台3.0版运行。四季度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建设项目100%网上审批、100%按期办结。公开



累计进度市应急管理局积极主动对接在线监管3.0平台,完成数据管理局的各类文件,在系统里完成各种清理,确保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建设项目100%网上审批、100%按期办结。
累计完成工作量 100%
其它加强监管执法推进“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100%完成“双随机”年度抽查任务。有效发挥群众投诉、举报以及上级部门交办或其他部门移送案件线索的核实查处工作,提高监管执法的针对性,年度监督检查企业380家次以上,办理行政处罚案件不少于120件。当季进度创建抽查任务14个,其中跨部门任务3个,已完成任务12个。核实查处举报案件12件。监督检查企业   68家次,办理行政处罚案件58件。公开



累计进度推进“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共发布双随机检查计划7个,其中单部门计划5个,跨部门计划2个,发布双随机检查任务21个,其中单部门任务17个,跨部门任务4个,已检查对象166家次,检查完成率100%,公示率100%,检查事项覆盖率100%。有效发挥群众投诉、举报以及上级部门交办或其他部门移送案件线索的核实查处工作,提高监管执法的针对性,截至2019年底,年度监督检查企业1014家次,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30件。
累计完成工作量 100%
其它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依托“城市大脑”建设,完成两个应急管理信息化专题。

 

 

      防汛防台应用专题,打造全市防汛防台立体一张图,实现重点区域雨量、水库水位、河道水位实时智能化监测预警,并提供防汛防台和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数据和分析结论数据;危化品事故防控专题,制作风险隐患一张图,生成感知态势图,为危化品事故应急处置智能化决策提供支撑。

当季进度杭州防汛防台应急联动场景经受住了考验,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危化品事故防控“看得见”场景从2019年7月开始着手建设,目前主体功能已经建设完成。系统实现了杭州市危化品企业基础信息的梳理和地理位置的地图定位,以及重点企业和区域的风险评分,对一级、二级重大危险源的基础数据和实时监测监控数据接入。公开



累计进度依托“城市大脑”建设,已完成两个应急管理信息化专题,并在抗击“利奇马”和日常危化监管中发挥作用。
累计完成工作量 100%
其它加强应急力量建设全市完成306个规范化避灾安置场所建设;

 

 

与杭州警备区共同组建民兵应急营;

 

    推进社会化救援队伍建设,今年全市培育15支社会化救援队伍,作为消防综合救援队伍的有益补充。

当季进度完成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49家收尾工作。积极推进社会化救援队伍规范化建设。公开



累计进度出台《杭州市级福彩公益金资助防灾减灾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给予每个避灾安置场所补助2万元。有关区、县(市)也采取各种方式加大对避灾安置场所建设投入全市已完成306个规范化避灾安置场所建设,经省应急厅组织各地市交叉检查完成情况确认;与杭州警备区共同组建民兵应急营,我局尹庆同志担任新组建应急营教导员;今年全市共培育15支社会化救援队伍,均完成民政注册。今年以来,组织全市30余支社会民间应急救援队伍的120余名骨干队员在富阳区举办我市2019年度全市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救援技术演练暨业务培训班。10月给民生实事15支社会救援队伍的200余名队员购买人身意外险。
累计完成工作量 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