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 媒体报道
“安全生产月”来了!这些重点工作值得你关注
发布日期: 2019-06-13  15:24 浏览次数: 来源:杭州网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通过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和广泛深入“查找身边安全隐患”。这也是杭州市应急管理局组建后,迎来的首个全国“安全生产月”。

今年“安全生产月”将开展哪些重点工作?

这个6月,你将会看到由杭州市各地、各部门精心策划,层层发动,充分利用挂图、标语、知识竞赛、文艺演出、论坛宣讲、培训教育、执法检查、应急演练、互动体验等形式广泛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其中,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将组织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以危险化学品事故案例剖析为重点,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6月16日,浙江省暨杭州市和西湖区“6•16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将在杭州举行,还有“安全生产大讲堂”、安全发展论坛、应急预案演练等一系列活动。

此外,活动期间,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将组织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题行。紧盯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督查检查、明查暗访中挂牌督办的企业和问题,跟踪报道整改落实情况,宣传迅速整改的正面典型,曝光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的负面案例,推动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同时,开展网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利用举报电话、政务公众号等平台,鼓励企业职工及家属、社会热心人士积极举报。广泛征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线索,及时进行举报查处,有效发挥网络监督作用。 

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将联合教育局、杭州网开展“童心绘安全”中小学生绘画比赛。绘画比赛在2019年安全生产月期间,广泛征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绘画作品,通过绘画比赛,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安全理念,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来,全方位、多角度强化安全教育,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平安杭州的建设中。(来源:杭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