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 媒体报道
市安委办开展安全生产暗访暗查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16-06-17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杭州网

为护航G20,进一步推进各地各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下阶段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日前,市安委办牵头组织安监、交通、质监、消防等多个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共派出5个联合督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暗访暗查,重点围绕危化品生产、经营、使用、运输等涉危企业、“三场所两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场所、涉及可燃爆粉尘作业场所、喷涂作业场所、船舶修造企业、涉氨制冷企业)及G20峰会场馆周边企业开展督查检查。通过全覆盖的暗查暗访,举一反三,推动面上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提升安全生产的保障水平。

6月14日下午,记者跟随由市安监局副局长沈根林带队的第五督查组,分别对拱墅区一催化金属材料企业和一生产家具企业进行暗访暗查。到达企业后,督查组分为两组,一组负责去办公室查台账,另一组则深入厂房、车间、作业场所实地检查安全隐患。检查结束后,两组会合向暗访企业负责人通报检查情况及安全隐患,并要求他们立即整改,同时要求企业深入进行全面自查,扎实开展“护航G20五个一”行动,确保万无一失。

督查组随行安全生产专家张群杰告诉记者,6月14日督查组一行共对4家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整体还不错,问题主要集中在安全管理细节没有做到位,如氢气瓶存在混存的现象,危险化学品现场临时堆放不规范,人员疏散通道和消防设施配备不到位等问题。

记者从市安监局(市安委办)了解到,此次暗访暗查将一直持续到6月底,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接到企业开展暗访暗查的方式,全程进行摄像跟拍,暗访暗查结果纳入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结束后将通报暗访暗查情况并督促各地落实事故隐患整改。每个督查组每结束一个地区的检查后,都将认真整理汇总,以安委办的名义将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和存在问题发给各区县市政府,由区县市政府来督促所在乡镇、街道及企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开展辖区内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峰会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扎实推进。

另悉,截至5月底,全市共对7.7万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发现各类事故隐患6.93万余处,已落实整改6.66万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