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 媒体报道
迎G20杭州安监组织召开危化企业安全生产保障会议
发布日期: 2016-06-14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搜狐网

 

  杭州安监组织召开危化企业安全生产保障会议

  

  全市300余家危化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今年9月,杭州将作为中国首次举办B20、G20峰会的主办地迎接八方来客。杭州将成为世界的焦点。对于从事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的企业来说,确保峰会期间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为确保峰会期间安全生产,6月13日,杭州市安监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质监局、市公安消防局、市气象局等部门组织召开危化企业安全生产保障会议,全市300余家危化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质监、交通、消防等部门就做好G20峰会期间特种设备管理、危化品托运人和承运人管理、化工企业火灾防控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比如,在托运危化品时,要依法委托取得承运危险货物资质的企业、车辆、人员,说明运输的危险化学品的品名、数量、危害、应急措施,按运输车辆核定载量装载危化品,不超载。在存储危险化学品时,储存仓库应按要求严格控制储存量,并采取隔离、隔开和分离的存储方式,符合间距要求,严禁禁忌物品混存。

  针对进一步做好G20峰会期间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市安监局要求全市化工企业要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等环节安全整治,确保峰会期间危化品“零泄露、零爆炸、零火灾、零事故、零伤亡”。

  市安监局局长王辉告诉记者,去年8.12天津港特别重大危化品爆炸事故以后,杭州全市上下开展了全方位的危化品安全整治,取得了积极效果,危化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每一个危化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认真查找短板,抽丝剥茧、层层剖析、找深查透各类隐患,努力推动G20峰会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会议还为化工企业代表们准备了安全生产相关的政策法规、标准文件和化工企业八大危险作业操作标准的视频,并邀请相关专家就有关知识点进行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