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4年安全生产月专栏 > 活动动态
杭州经济开发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14-06-03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杭州经济开发区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员工面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员工在突发状态下逃生、自救能力,培养提高员工安全基本技能,开发区于2014年5月28日全国第十三个“安全生产月”前夕组织矢崎公司举行消防疏散、灭火演习活动。

    本次消防疏散演习共有1900余人参加。上午9:00整,企业负责人发布了消防疏散演习开始的命令,各工场消防控制中心同时启动了消控疏散指令,接到疏散广播(信号)后,各工场迅速组织进行了紧张有序疏散。从疏散指令下达到最终统计汇报完成共计花费时间为8分45秒,基本达到设定的目标。此外,公司消防管理人员讲解了灭火器使用和水带使用要领,参加演练的人员都得到了一次难得的实践机会,有效掌握了使用方法和使用技巧。

    通过本次消防疏散、灭火演练,进一步加强了企业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增强了员工突发状态下逃生、自救能力,培养提高了员工安全基本技能,达到了组织应急演练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