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4年安全生产月专栏 > 活动动态
杭州临安市举行“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4-06-13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临安市

     6月11日上午,杭州临安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人民广场举行。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敏宣布“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启动。活动现场还为全市“安全文明驾驶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今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的主题是“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杭州临安市安监、人社、交通、城建等数十个部门在咨询日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向社会公众、从业人员提供咨询服务,并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材料;现场还布置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事故案例、事故预防、应急处置、逃生自救等图板展览。

    “安全生产月”活动已连续开展多年,成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实践证明,“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宣传安全发展理念、传播安全生产知识、倡导安全文化、强化安全意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动员全体市民和广大企事业单位自觉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对于控制、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杭州临安市将更加注重安全生产一线需求、基层单位的实际情形,以及广大市民的参与度。前期,该市已经开展了“安全文明驾驶员”评选、“安全之声”演讲比赛等活动。下一步,将重点开展应急演练、“村村送电影”活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自查自纠和“反三违”宣教等系列活动。“安全生产月”期间,各部门单位要继续做好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大检查,加大执法检查和隐患整治力度。市级各新闻媒体单位要全面及时反映我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全市上下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强化红线意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