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4年安全生产月专栏 > 活动动态
浙江省暨杭州市和西湖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 2014-06-12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市安全监管局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十三个“安全生产月”,为了更好地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根据省市宣传咨询日活动安排要求,6月8日下午,浙江省暨杭州市和西湖区“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西湖区黄龙体育中心举行。

    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本次宣传咨询日活动,省政府省长李强,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孙华山,浙江省安监局华宣奎局长,杭州市政府张耕副市长及西湖区王立华书记、朱党其区长和全省各市安监局局长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参与咨询活动。在省市区三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整个咨询日宣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新华社、中国安全生产报、安全生产杂志、浙江卫视、杭州综合、杭州日报、杭州网、西湖网、西湖报等国家、省、市、区级主要媒体对本次活动做了报道。

    一、领导重视,提前筹谋。3月初,省安委员会确定把今年第十三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放在西湖区举行后,西湖区安委员及时组织召开筹备会,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和实施步骤。在整个筹备期间省市区三级领导多次召开协调会,到现场踏看指导。由于各项准备工作各级领导亲力亲为、提前谋划、部署周密,使得整个宣传咨询日活动得到顺利进行。

    二、强化宣传,三级联动。宣传咨询活动内容很丰富,除了文艺演出、图版展示、现场咨询、骑游宣传等活动外,还有以游园会形式推出的“微信平台互动”、“安全剧场”、 “文明交通人”“科技兴安”、“烈火逃生”等七大体验活动,

现场卡通人分发宣传资料,滚动播发富有创意的“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广告片,烘托活动气氛,强化宣传效果。安监宣教中心、旅游、电力、职业健康、燃气、公共交通、交通安全、消防、特种设备、气象防灾减灾等部门分别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现场宣传、发放安全资料,向前来咨询群众解答疑问。现场共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共计10000余份,摆放图文并茂展板300余块,接待市民群众10000余人。

    三、形式多样,富于创新。一是组织咨询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省市区三级领导分别莅领指导,省市领导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二是拓宽了宣传领域。除了往年常规的宣传内容外,特别增加了微信互动平台等方面的内容,进一步扩大安全生产信息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三是设置了创新载体。在活动现场分别设置了安全剧场、安全乘梯、科技兴安等载体,营造氛围,让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到活动当中来,在活动中融入安全文化,使广大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安全意识。

    四、注重实效,全民参与。今年在活动安排上突出了以群众参与为主的各类活动,如通过观看版报、发放宣传资料、微信互动、十年科技成果展示、第一急救、现场咨询等方式把安全生产知识带进了千家万户,使“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深入人心,使群众、社区、企业都参与到安全生产中来,进一步增强了全民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