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4年安全生产月专栏 > 活动动态
萧山安全生产宣传有了微电影
发布日期: 2014-06-10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萧山区

本报讯(萧山记者站 赵玉福 通讯员 杨威)安全是什么?6月7日,在萧山区第十三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广场宣传咨询日活动上,浙江首部公益类安全生产微电影《回不去的爱》举行了首映仪式。这部25分钟长度的微电影,围绕这个问题展开。它得出的答案是:安全就是生命,安全是幸福的支点。

  这是一对父子,两人为同一家企业行车操作工。老父亲为人谨慎小心,凡事讲求“安全第一”。儿子技能过硬,却安全意识淡薄。因为儿子的麻痹大意,没有及时处理机器出现的故障,结果导致老父亲在操作过程中遭遇安全事故,不幸身亡。曾经幸福美满的家庭,在事故之后经历了长久挥之不去的巨大痛苦和艰辛。

  这是萧山区安监局创作并拍摄的一部微电影。

  这既是浙江省首部以安全生产为题材的微电影,也是萧山区安监局首次采用“微电影+安全生产”的形式进行安全宣传活动。从剧本起草到拍摄完毕,历时3个多月。这个微电影中也有不少萧山企业的员工本色出演。

  这部微电影将与萧山“百场电影下基层”活动相结合,将微电影送下乡进行巡回放映;同时也将结合百万员工安全生产大培训,在培训前组织员工进行观看。此外,还将把微电影同步在优酷、搜狐、爱奇艺等视频网站上线,在杭城公益广告屏上进行播放。